close

 

00

 

最近一個月來,媽咪飽受腰背劇痛之苦(是劇痛,不是疼痛~),連倒垃圾這種平常再輕鬆不過的活兒,都可以讓我痛得齜牙裂嘴,自然也無力再帶蔡之之到處趴趴走,或參加其他媽咪們邀約的活動,連PO文的興致都沒啦。


身為忠實讀者的爸比,也以為蔡之之的部落格要無限期停刊了。


所幸,這個星期媽咪終於可以自由行動,雖然動作還是不敢太大,不過一般的活動都已經沒有問題了,請大家不用擔心~~ 039_跪拜禮.gif  

 

雖然這個月來,媽咪一整個地廢到最高點,每天都只想躺在床上不要起來,蔡之之的學習之路,還是不能因為我的因素而停擺,時間到了,背再痛還是得帶著蔡之之去上課。

 

01

 

體操課之之已經上了三個月了,其間也曾有過哭鬧著不想上課的時候,現在則是成了他每週最期待的活動之一。


最近幾次上課,都是活力充沛、態度積極到連老師都感到訝異,最害怕的跳跳床,也已經克服了。

(只是還是會撒嬌地要求老師牽著他的手跳~   057_沒什麼嘛.gif  )。 

 

02

 

翻滾更是愈做愈順了。


(這招蔡之之幾乎每天都會在我們家主卧室的大床上,表演個幾下~~)


03

 

偶而搞個小破壞。


(老師:求求大哥手下留情,這可是我們賺錢的傢俬耶~~)


04

 

或在一旁自High。


(看看其他小朋友們,都正襟危坐,超有規矩的~~)


05

 

不過大多數時候,都還算能聽從老師的指令, 遵守教室的紀律。

 

06

 

蔡之之自從上了體操課後,不僅手腳協調有很大的進步,也從團體活動中學到不少團隊紀律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他玩得很開心。

 

(看看這位大哥在克服了害怕的跳跳床後,一付充滿自信的神情~~ )


07

 

知道我在拍他,還會毫不在乎地背著我比個『YA』的手勢哩~~ 053_XD.gif  


08

 

英文課則是七月起才加入的新課程。


09

 

雖然說是英文教室,對媽咪來說,更像是人數較少的托兒所,每週二次,每次二個小時的課程,包含基本的生活認知、當月主題相關的唱唱跳跳,說故事與勞作活動,課程中途還有點心時間,全程由外藉老師以英語與小朋友互動,一旁再輔以一位說中文的老師,視小朋友的情形提出協助。

 

因為是上午的課,所以感覺上,好像是去唸了個一週只要去兩個早上的幼稚園,這對於日後總有一天,要進學校適應團體生活的黏娘精蔡之之小朋友,是一個很理想的暖身活動。

 

10

 

每週二次的暫時分開,對我們母子而言,都是一種學習。

 

我只有在前二次上課時,稍微注意了一下老師的教學內容,確認了老師說出的那些英文字彙與句子他大部分是懂的,只是還不適應媽媽不能跟著進去上課這件事,以致還不能放開心胸地玩耍與學習,看到媽咪還是會想要從教室裡衝出來,哭著要討抱抱。

 

我在教室外全程待命了二次,第三次上課時,跟老師們討論過後,我決定相信經驗豐富的老師們可以搞定他,在場也還有其他媽咪輪流站崗盯梢,在安全無虞的情形下,便狠下心地離開教室了。

 

回來後,詢問其他媽咪後續狀況,蔡之之從我離開後,就沒有再哭了,直到下課時看到我才又哭了起來。心裡當下雖然滿不捨的,但自己也很清楚,心軟了,在他學習獨立這件事上面,並不會有所幫助。

 

只希望他早日適應新環境與新朋友,開開心心地玩耍與學習,我也可以趁這每週兩次的獨處時段,去做一些想了好久卻一直沒空做的事、去吃一頓安靜的早午餐、或是去找個安靜的角落,好好地看一本書。

 

11

 

回家後,吃個午飯,睡二個小時午覺,起床後繼續玩。

 

聽聽音樂,看看書。

 

12

13

 

把他養的魚(哈哈我們家只能養這種養不死的寵物啦~~),一隻隻抓出來排隊點名數數。

 

14

 

或是不斷地精進,用積木蓋捷運站的技術。

 

15

16

 

蔡之之的捷運站愈蓋愈豪華,害做媽的我都常常不好意思叫他把樍木收回箱子裡。

 

17

18

 

媽咪通常會趁之之專心在蓋捷運站的時候,在背上貼兩片撒隆巴斯減輕疼痛,然後偷偷溜到書房去練箏,把老師交代的作業練好。

 

19

 

蔡之之知道古箏是媽咪的玩具,沒有經過媽咪的允許是不可以自己亂碰的,他只能玩玩自己的小鐵琴。


20

 

爸比下班後如果還有體力,會帶蔡之之去我們家對面的游泳池玩玩水,或陪他玩玩釣魚遊戲、教他唱一些例如Say You Say Me這類老到掉渣卻很經典的愛情歌曲。 

 

21

 

最近總算又敢碰水的蔡之之,白天開始也會期待起爸比回家後,帶他去游泳池玩水,然後自己拿著游泳圈在客廳裡『乾泳』。


22

 

看起來跟游泳圈很熟的樣子,其實每次去游的時候,最後都說不要帶它。

 

(游泳圈:每次都丟下我~哭哭~~ 005_哭哭.gif  )

 

24

 

蔡之之:開玩笑~有爸比當人肉泳圈,誰還需要塑膠的啊~~


23

 

爸比出差不在家的日子,我們就在家裡畫畫。

 

25

 

蔡之之最近很愛『畫』他的名字,還有認識的捷運站站名。

 

26

 

雖然塗鴉的內容,比起同年齡有在上美術課的小朋友們的作品,實在是拿不上檯面,不過,他玩得開心就好了~~

 

以上,大致是蔡之之小朋友這個月來的生活近況,報告完畢。  032_掰掰.gif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