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0

 

今天帶蔡之之去新竹看他的小妹妹。

 

小嬸現在住在娘家調養身體,所以我們是去小嬸娘家看她們的。

 

01

 

在台北還一直吵著要看小baby的蔡之之,一看到親家阿公端出的蛋糕,早就把小baby給抛到九霄雲外了。

 

02

03

 

小baby:哥哥在吃蛋糕,那我來喝ㄋㄟㄋㄟ~~

 

04

 

小baby:嗯~~大滿足~~

 

(頭髮跟眉毛都被剃光的小baby,突然讓媽咪想起了『恆述法師』~~ 053_XD.gif  )

 

05

 

蛋糕吃得差不多的蔡之之,也靠過去看小baby了。

 

06

 

然後不知道是興奮還是害羞,蔡之之在那邊手舞足蹈地。

 

07

 

小baby:這就是江湖人稱『阿之哥』的之之哥哥嗎?看起來怪怪的~~

 

08

 

一旁的人鼓譟著要蔡之之跟小baby來個摟肩照。

 

09

 

看起來好像政客與宗教界大老的官方合照。

 

政客:記得要投我一票喔~~

 

宗教大老:阿~彌~陀~佛~~ 善哉~善哉~~

 

10

 

大家鬧哄哄地拍了合照後,小baby就在媽媽的懷裡,慢慢睡著了。

 

很佛心來著的小baby,等大家吃完了午飯,才又醒來要找媽媽。

 

11

 

阿公先抱著哄一下。

 

小baby:這個不是我媽媽~我要媽媽~~~

 

12

 

升格為伯母的我也來抱一下~~

 

 

13

 

小baby:這個也不是我媽媽~我要媽媽~~~

 

14

 

已經過新媽魔鬼歷練的阿巴桑本人我,也不是省油的燈~~

 

看我來一招『模擬羊水聲之咕嚕大法』~~

 

先在嘴裡蓄些口水,然後像漱口般發出『咕嚕咕嚕』的聲音。

 

15

 

在小baby旁邊,輕輕地咕嚕咕嚕~~

 

16

 

嘿嘿~~有效耶~~果然不哭了~~

 

旁邊的人還以為我跟她講了什麼,怎麼一下子就不哭了,呵呵~~

 

17

18

 

小baby:果然是高手~失敬失敬~~

 

(幫忙拍照的爸比:媽咪妳會不會太自high啦~~)

 

19

 

好吧~我承認我是來亂的~~過沒兩分鐘,小baby又開始哭哭了~~

 

小baby:媽媽~~我要找媽媽~~~

 

怕打擾親家太久,我們就先告退,回台北了。

 

這是小baby的彌月禮盒。

 

20

 

是RT的法國糖片,其實就是把法國麵包切片,烤得像餅乾一樣脆脆地,上面再加些糖,是歐洲常見的零食。

 

拿來當彌月禮盒,還滿特別的。好吃~~

 

預估這盒放在我家,不出三天,就會被嗑光了~~呵呵~~

 

21

 

回家後,把早上出門前,在樓下買的康乃馨插了起來,母親節到了,買給自己爽快一下~~

 

22

 

早上買了三束,兩束放家裡,一束帶去新竹給剛剛當媽的小嬸。

 

23

 

看著美麗的康乃馨,除了感念母親的養育之恩,也要提醒自己,身為母親的責任,有多重大。

 

24

25

 

放在餐桌上的這兩株塑膠康乃馨,好像是去年爸比送的。

 

26

 

今年金主大方多了,送了媽咪一個包包~~

 

感恩~~  039_跪拜禮.gif  

 

2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