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0

  

每年六月到九月,是我們家的慶生季。

 

六月是爸比跟台北阿媽、彰化阿公的生日、七月是之之的生日、八月是台北阿公的、九月則是媽咪跟彰化阿媽的。

 

(還不過癮的話,十月份還可以加碼過個中華民國的生日~~)

 

(迷之音:那乾脆叔叔嬸嬸阿姨姨丈弟弟妹妹們的生日都加進來算好了,一整年都可以辦慶生會~~  084_樂奔.gif  

 

01

 

做為慶生季到來的第一波慶祝活動,當然是不能馬虎。

 

媽咪先教之之用電腦打了一張生日卡片(看起來很兩光,不過花了我們整整一個小時),在爸比生日這天,email給在公司上班的爸比。

 

然後就是準備晚上的大餐啦~~ 

02

 

媽咪準備了:

 

Prime等級的美國沙朗牛排。 

 

(今天要為爸比table service,只先煎了牛排表面封住肉汁)

 

03

  

黑胡椒烤鮭魚。

 

04

 

鐵板炒洋葱。 (用煎牛排表面時逼出的牛油炒的)

 

05

 

奶油炒銀芽蘑菇。

 

06

 

和風蔬菜沙拉。

  

07

 

最後又煎了些蒜片。

 

08

 

因為大蒜、洋葱、蘑菇、青花菜這幾樣東西,跟牛排實在是太搭,我們家每次以牛排做主菜時,配菜一定有這些~~

 

所以我們家的牛排大餐,菜色通常是大同小異啊~~ 002_臉紅紅.gif  

 

09

  

大哥已經等不及了,鬼叫鬼叫地問可不可以開動了。

 

10

 

之之:媽咪別再拍了,快把牛排端去煎吧,我要吃全熟的。

 

爸比:壽星不是我嗎?你小子比我一付更期待的模樣~~  

   媽咪我要五分熟,謝謝~~

  

11

 

牛排切成小塊現煎現吃最美味。

  

12

  

要吃幾分熟完全客製化,隨時做調整,每一口都是大滿足。

 

13

  

都已經吃完了,看到照片還是讓人口水直流呢。  055_完美計劃.gif  

 

14

 

父子倆吃得很開心喔。

 

15

 

還乾杯咧~~

 

(話說老娘我要煎牛排要拍照還要吃飯,還真是忙碌啊~~  014_擦汗.gif  )

 

16

 

吃完大餐,休息一下,等不在家的阿公阿嬤回來一起吃蛋糕。

 

17

 

蛋糕是爸比下班時買回來的,是起士加提拉米蘇口味,上面還有四顆鮮紅欲滴的大草莓。

 

(爸比:為什麼壽星還要自備蛋糕啊~~  058_遠目.gif  )

 

18

19

  

之之:哇哈哈,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時刻,吃蛋糕~~ Oh ~ YA ~~

  

20

 

等阿公阿媽時的亂拍時間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21

 

終於阿公阿媽回來了,大家唱生日快樂歌,吹蠟燭、拍拍照。 

 

22

23

24

 

最後是切蛋糕時間。

 

25

  

之之:蛋糕~ 我終於等到你了。

 

(努力地隱藏著內心的激動~~)

  

26

 

充滿敬意地品嚐了起來~~

 

(媽咪:臭小子,你平常吃飯有這麼感恩就好了~~  004_狂暴.gif  )

 

27

 

慶生會結束後~~

 

媽咪:老公我沒什麼東西可以送你的,今天就破例優惠你一次,不用洗碗好了~~

 

爸比:謝老佛爺恩典~~ (含淚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快樂 生日 慶生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