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

 

去參加完大妹的婚禮後不久,心癢癢的小妹終於脫口說想結婚了~~

 

不想和三個姊姊一樣,都只有簡單的登記+宴客,對結婚這件事還抱有憧憬的她,堅持要依循古禮,先訂婚再結婚。

 

經過半年的準備,終於終於,來到了小妹訂婚的這一天。 

 

這時大姊的兒子小虎已經出生了,兩兄弟顧不得今天是小阿姨的大日子,依舊忘我地玩著玩具。

 

01

 

看看時間不早了,阿嬤趕緊把蔡之之叫來特訓一下端橘子,說是男方來時,要有小朋友端橘子去迎接。(這是什麼典故?? 019_咦.gif  )

 

02

 

只見蔡之之一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樣子。

 

03

 

蔡之之:媽咪這顆橘子什麼時候才可以吃??

 

04

 

為了轉移蔡之之對橘子的注意力,媽咪叫他去門口迎接化妝完快回來了的小阿姨。

 

05

 

阿嬤今天穿的是喜氣的大紅色洋裝。

 

06

 

小阿姨終化妝回來囉~~

 

07

 

只能說,跟平時穿著短褲,蹺著二郎腿看電視的小阿姨,形象真的是差太多啦~~

 

08

 

阿嬤:終於把最後一件存貨給出清了~~

 

小阿姨:我結婚後還是要住家裡給老媽伺候喔~~

 

09

 

難得小阿姨有如此美豔的時候,趕緊多拍些照留念留念。

 

10

 

蔡之之:小阿姨等這天等很久了厚,這麼high~~

 

11

 

阿公:之之以後結婚也要請阿公去參加喔~~

 

蔡之之:那有什麼問題~~阿公紅包要包大包點喔~~

 

12

 

二阿姨:小寶貝~~在你結婚前你都是我的~~(熊抱~~)

 

蔡之之:媽咪救命啊~~

 

13

 

小姨丈打電話來說他們快到了,小阿姨趕緊上樓待著,等一下要像個公主般的出場。

 

15

 

小阿姨:我美嗎~~

 

14

媽咪:雖然佷美,不過看了整個很不習慣~~ 小妹妹長大了~~ 008_水汪汪.gif  

 

小阿姨:那我妝都不要卸好了~~每天都這樣美美的~~

 

媽咪:那妳的臉很快就爛掉了~~(真是不改毒舌本性~~)

 

16

 

好不容易,男主角終於現身啦~~

蔡之之:我的橘子啊~~別走~~  005_哭哭.gif  

 

17

 

王子與公主終於見面啦~~

 

18

 

看得出兩個人很緊張,呵呵~~

 

19

 

這些是文訂要擺出來的東西~

 

看了這些,媽咪我突然強烈懷疑起自己到底有沒有結過婚~~

 

20

 

男方家的聲勢浩大,我們家從來沒這麼這熱鬧過~~

 

21

 

新人在主持人的引導下,行禮如儀。

 

交換戒指~~

 

22

 

我的媽呀,難道這招就是江湖中傳聞已久的『壓落底』絕技 ??

 

這這這...會不會太老梗了~~

沒禮貌的媽咪在一旁拍照拍到這裡,差點噗哧笑出來~~  035_嘲笑.gif  

 

23

 

連新人自己都笑場了~~ 

 

24

 

小阿姨在幫姨丈戴戒指時,倒是很乾脆地一下子就給它戴下去了。

 

小阿姨:看看交換戒指的過程,就知道我們家誰是老大了~~

 

小姨丈:嗚嗚~~未來的日子,前景堪慮啊~~

 

25

 

接下來是婆婆幫媳婦戴首飾。

 

26

 

丈母娘幫女婿戴項鍊。

 

27

 

主要的差不多就是這樣,儀式結束後,新人與雙方父母來個開心大合照~~

 

28

 

新人:終於被惡搞結束~~呼~~

 

29

 

眾來賓:還沒結束咧~~來來來~~來點刺激的~~

 

30

 

新人:礙於尺寸問題,我們小小表演一下親親愛的小手好了~~

 

(可憐的大姊與小虎,因為母子兩人都屬虎,只能遠遠地觀禮~~)

 

31

 

與新人合照時間~~

 

32

33

 

接下來就去餐廳宴客囉~~

 

這次由媽咪我擔負收禮金的重責大任,所以到餐廳以後就開始忙沒時間拍照了,相機直到謝客時才重出江湖。

 

34

35

 

回家後小阿姨果然遲遲不肯把新娘妝卸掉,呵呵~~

 

36

 

剛剛在小阿姨喜宴上不支倒地的蔡之之~~

 

37

 

負責招呼來參加喜宴的公婆與小叔小嬸,現在才有空入鏡的爸比~~

 

蔡之之:應該暫時沒有人要結婚了吧~~我快爆肝了~~

 

38

 

喔~對了~~小阿姨與姨丈也要幸福喔~~ 091_生日快樂左.gif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